星期二, 四月 12, 2011

失落

                          失落
        失落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一个人能时常肯定自己,或时常否定自己,他可不算会失落。肯定自己的人,心态积极,观点不含糊,否定自己的人,就恰恰相反。
        失落常常出现在肯定和否定之间,失落的人最患得患失,想法极为矛盾,而自己却没有察觉,也或有察觉,但是,始终拿自己没办法,走出这样的心态困境。

        失落经常会在几种生活事态看到:仰慕某人却还没成功与人谈恋爱、有某些成就却还没有得到认同、新的创作心态还未完全出现.......
        简而言之,旧的想法将变成新的想法的过度时期,最叫人失落。

        会失落,是件好事,如果失落是因关于积极的、向善的和向上的事态,个人常在走过失落后令人刮目相看,甚至于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亮丽感觉。
        不过,走不过来时,却是极端折磨人,心中的苦,旁人难以想象和明白,而且自己还会引发好多累人累己的事。失落的人,情绪会波动,行为躁动;或会沉默寡言,情绪郁闷,脾气也不好。
        不过,对于一些有心智修养的人,失落是一个更高境界的酝酿期心态,个人能觉察自己的心态变动,还可蛮享受地在观察自己的心在圆满中逐渐成长。

        失落了,别心慌,别太介意得失,别尝试任何感官刺激的活动,或可从事一些怡情养性的活动、运动、与好友发发闷气,都可纾解心中的郁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