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4, 2011

踏实与梦想

踏实与梦想

        踏实,就这一个没有任何花俏的字眼,存在过去多少年代的父母心中,都是属于仅有的,并坚持守住的生活信仰。
        仅仅因为踏实,他们或许拥有梦想,依稀只能算是踏实的一丝极为奢侈的想法,始终只能盘绕在梦中,不敢放在心中。随着时日的迁移,踏实的意志,一天天的强大,一天天的筑起,一天天去努力,只为了自己儿女未来可拥有的梦想。

        如果说人生有梦想,毕竟是这一个人生还有可想象的未来,存有比现在更美好的期盼。
        如果说人生有梦想,毕竟是这一个人生还有可感知的过去,存有比现在更困苦的超越。
        在期盼与超越的预期中,少不了踏实的挺住,就此在父母的心中给予挺住,在孩子的心中给予织梦。

        踏实永在父母的心中不变,梦想唯有在父母的梦中可看到。
        梦想永在孩子的心中变幻,踏实唯有在孩子的梦中可看到。
        人世间的父母,以踏实过了自己的一生;人世间的儿女,以梦想来过自己的一生

        当你已没有了梦想,准备踏实过一生,如果还不是为人父母,该是适合当人家的父母的时候了。踏实是建设一个美好的家最为重要的基础,因为踏实包含了生活意义的明确性——其中有爱的意义的肯定,工作意义的实现和为他人作奉献。


        两个心中已踏实的人走在一起,人生即是苦短,也会圆融快乐,那是过去的父母的生活写照,非常平淡的往事,平淡到这一代的人在快节奏的生活步伐中无从体会,无法理解。     

        踏实,就让它成长在心中,再来筑梦(不是织梦),是这个年代的人
可以在人生的路迈开步伐前进的选择,如果你已开始知道自己的父母的踏实,其中主要的是他们一直在为孩子作出许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