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4, 2011

世上最超级的智能电脑系统——心

世上最超级的智能电脑系统——心

心是什么东西?
今日心血来潮之际,顿觉心就是世上最超级的智能电脑系统。

我们不同的心念转变的速度,相信是无从计算,而且每一个心念是由众多的念头组成。
佛说一转念已运转了960次,我们自己设想一下,这有可能吗?
我相信佛说的。
当我们有知觉自己的转念,那是有意识的,即使当时我们能抓住自己的心念,可是也会觉察同时有太多闪现的念头,异常干扰。
另一方面的同时,我们的潜意识不知有多少的转念——吞口水、眨眼、一切身体的功能运作
,一切习惯的每一个小动作.......

心可以天马行空地在过去和未来奔驰,许是转念之间海阔天空,许是一念之差身陷地狱,创作或破坏,谁都无法预期。

万物唯心造,这世界的一切何尝不是每一个人的心思的杰作。

根据人类大脑研究的发现,人脑的记忆容量相当于一个大型图书馆的所有资讯容量。
可是头脑并不是心。
我们只能说头脑是心的硬体,心是头脑的超智能软体。
试想,植物人是头脑当机的人,但是头脑还是能在人没知觉下操作生命的所有机能运作
,因为人的头脑还有一个超智能软体——心,在指挥头脑运作;电脑当机时,电脑就暂时不能操作,因为任何一种电脑,甚至于超级电脑,也还没有这个智能软件系统。
如果心能主导头脑,心还可提升头脑的结构和机能。
这是可能的。
毕竟这人世间是存有太多我们目前人类心智不能解释的事。

说到这里,我的心还告诉我:何止如此而已!
心可被研究的,上面的表述,许是心的理性方面的假设,心毕竟还有其感性、意象性的一面


我的心还说:不止........
心还有一个超心理学、超物理学,没有过去和未来,只有当下........

只要我们不再只相信头脑告诉我们的,人在心在,人心一体时,心的奥秘、真善美,是可体验到的。
现今人类的心灵被头脑捆绑,被自我困惑,心被自我放逐,许是心太难以认知,许是我们太相信科学。
未来美好的世界,是需要我们去认知我们的心,以我们的心来建设。



Pngsh: 第三个十年的感想

Pngsh: 第三个十年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