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2, 2011

谈恋爱

        当脑在指示荷尔蒙分泌,让身体发育,脑就逐而在我们心中说一句话:谈恋爱去吧!
        当时我们好像被身体催眠似的,开始重复不知多少代的轮回,心迷神醉,向往恋爱。

        谈恋爱,谁都阻止不了谁,一个从来都无逻辑可依据,人人都热衷的人生盛事,凭借一个因身体的催动而激发的情感,一个为身体的升华而美化的情感,写尽人类史上最频密发生的事,写不完一个又一个的悲欢离合,为人类的文明注入另类的旁引,人类的生命的确因有恋爱而内涵丰盛。
        谈恋爱,谁都不想今生欠缺而希望来生双倍的补偿,我们或许因此认为谈恋爱是生命的一种渴望,可是我们会否发觉,这可是一个命运的安排,以便生命的火种会因恋爱而存在,璀璨且大放光芒,照亮一代又一代。

        古人擅长谈恋爱,那一谈,谈尽了情种,今人也擅长谈恋爱,这一谈,却谈淡了情种。
今人笑古人太傻了,如果古人能活过来,他会笑今人太聪明了,谁都别笑谁,谁都知道谁傻
,谁都知道谁聪明,那肯定他不懂得什么叫恋爱。

        谈恋爱,毕竟是一个生命可以升华到似涅槃的境界,一种生命非常可贵的体验,一个生命可以和另一个生命产生共鸣,共同升华的同体情怀,甚至于同体慈悲。人世间的真善美于此可得到验证,不需科学来证明,因为你知我知他也知,大家都知。

        脑和身体自然地鼓动人们谈恋爱,人们就如此谈了上半生,如有机会,还要谈了一个又一个,可是脑和身体却从来不提醒人们恋爱不可多谈。恋爱不像吃东西,好吃的可以吃了又吃,偏偏脑和身体就是把恋爱和吃东西当做一样的事物来处理,所以谈恋爱本来是好事,却变成坏事了;身体本来的好意,却变成恶意了。

        话说至此,我们可别错怪脑和身体,它们因本能意志的作用,让我们一开始就会去谈恋爱,可是后来的谈恋爱,可要懂得用心来谈,那是一种自由意志,不然我们会陷入上述的怪圈,难以自拔,就因此,不会明白“不求天长地久,但愿曾经拥有”。

        自由意志的基础是建立在懂得爱人和为他人着想,明白这个道理的人,最适合去谈恋爱
,才有资格去谈恋爱。男女双方都懂得这样谈恋爱,那么,恋爱不会再是一杯苦酒,人生不需再苦酒满杯,结婚不会再是恋爱的坟墓,婚姻是能恒久美好的人生大事。

        谁还未谈恋爱,谁正在谈恋爱,谁已谈了恋爱,可有这样想过吗?这样地想一想,好吗?
        谁失恋了,更要好好地这样想一想,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