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25, 2012

父爱——藏在理性中的感情

父亲节感怀

父爱——藏在理性中的感情


        母爱,可叫作家挥尽所能给予歌颂,可让作家尽显作家本色给予抒发,淋漓尽致地,把心中的感情,洒脱转为千言万语,令人荡气回肠,感触万千,回味无穷。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一首歌,不知风靡多少个世代,令我们带出多少个母爱的感怀,在感怀中,或许带有感伤,或许带有感慨,不管感受如何,都把一个个人们母爱的感受从自己的无意识中带出来,让人们洗涤内心的尘染,完成一份美的洗礼。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我们因会爱美,就会感受存在的美好感情而引发感动。

        母亲感性如斯,母爱的感性如斯,怎能不叫作家、音乐家不去捕抓那种美的感动,有所创作如斯。


        父爱,这一种感情,在身为父亲的男人理性思维中调理过的感情,一种因如此理性的参与而没有细腻情怀的感情,更是一种加进责任心的感情,父亲理性如斯,父爱的理性如斯,又怎能叫作家、音乐家去捕抓那种美的感动,有所创作如斯。
        父爱总是以平淡为依归,每个能给予孩子父爱的父亲,总是如斯冷静以平淡为依归,即使自己的父爱有一天被孩子觉察到,有所感受了,父亲还是会理性如斯,少了一丝感情的冲动,那本来可由此再回复的一份感性,始终都不让这一份感性在孩子的眼中出现,父亲的泪眼一向来就是孩子们在父子之亲中一种奢侈的感受。
        父亲,这名字就像屹立着的高山,永远只让你在远距离探看。唯有在一个时刻,就在父亲自己独处的时刻,他总是如斯冷静审视自己的这一份感情,或许那时他可能会对着自己释放出来。谁无意中看过的,谁就会知道毕竟父爱就是如此藏在理性中。

        父爱是一般上男性简单又直接的感情特性中,最为复杂的感情。

        作家、音乐家无法捕抓这种感情的美。

        这种感情的美,已在一个审美的阶段中,只有哲学家能分析到,理解到。这种美,即使有所感动了,但是要把哲学的语言转换为文学和音乐的语言,并不容易啊。

        天下间的父亲啊!你们的父爱如斯的美,就只能存在于平淡中,即使间中存有一丝的不平淡,那可要叫天下间的孩子不是去细心思量,而是要用心去考量,才能在心中拥有的一把没有感情长度标准的尺,量出自己拥有的父爱,而且这个测量的时间,可要用上将近一辈子;这个考量,也要用上后半辈子的用心。

        父爱,并不会叫父亲太沉重面对,却常叫父亲的肩膀必须厚实一些,为了让孩子,尤其是儿子,站上去看世界,让他看得更远,视野更阔且又清楚。可是,孩子知道吗?
        谁昔为人子,今为人父,就会知道自己的人生与成就的高度,都有父亲的高度。

        天下间的父亲啊!你们的父爱如斯的美,就在平平凡凡中始终存有一份的不平凡,那就是伟大,那一份父爱存有感性的崇高,却始终藏在理性中。

        愿天下间的父亲,在父亲节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