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7, 2013

等待爱情


等待爱情

    当生命的律动开始要奏起爱的旋律时,爱情的故事始终是千古以来每个人心中一直不变的关于爱的一个典型版本的故事,每当在一个爱情故事的开演之前,终究还是需要一个与众不同的最后配乐,让故事的独特性令人荡气回肠。

    爱情故事的配乐,一般上是不需要任何思考,就在乐声响起之际,故事也可即刻随之开演,可是这只能在过去时代的人身上看到,他们都懂得爱情并不需要等待,该来时,就会来,来了就开放心性去迎接,享受那一刻的幸福,那一刻处于真善美一体的美好感受,同时于彼此之间筑起更圆满的感情来守持和感受一个历久常新的爱情。

    至于现代人在爱情来到眼前时,偏偏就是没有肯定的自觉,还会加进一些思考参入其中,或有所犹豫,或是需要计算成本,就像如此的人的心态,都是一直在等待爱情的人的心态,这些等待爱情的人常常于爱情的渴望中自我纠结。

    等待爱情的现代人,都是不很清楚自己的直觉,也不知道这么一个爱情的潜意识,并不需要显意识来启动思考的参与。
    现代人往往就在爱情于自己生命的这一个关口上开放一个真善美的心性时,另一头的现实强烈的欲望需求的潜意识,大的足以覆盖爱情的真善美心性,并以理性分割真善美,让我们必须经过一番人性的唯美、唯真和唯善的历练(注1),始能回归还原本来的心性态势,换句话说,现代人的爱情最终能圆满,必须拥有这一个过程的觉知,进而有所历练与守持,以至最终才能完成一个圆满。

    等待爱情,或可以说是一个我们现代人在古人对于爱情的直接性与现代人对于爱情的间接性的接受,于两者之间的接受方式,存有可以跨越和融合,但是又跨越不了,融合不了的纠结心性。

    等待爱情,一方面是如上述的纠结,另一方面也在生命的本能驱动下,爱情与性需求的一体性,古人是可以拥有一体性的感受,并在男女双方也是一个一体性的感受中享受爱欲的灵欲结合。至于现代人的心性因信息爆炸性的刺激,尤其是80后的人们,在与日俱增的熏染下越来越多的人在还没来得及感受和明白爱情与性是怎么的一回事,已老早曝光在各种渲染性行为的信息诱惑中,极有可能的逐渐已有更多的人的性行为已提前在爱情的体验,不知不觉地把自己年轻的心性切割成为爱与性是两回事,灵欲的一体性,就在懵懵懂懂的爱情萌芽时,基于性行为的体验刺激下,形成一个生命成长于往下的刺激而难以回升,爱情与性因而产生另一个心性的纠结,一般上,男人在纠结中会因男人的自然本能于性的繁衍天职下,对于爱情与性的分开,并没有太多的困扰,还有时理屈气壮呢!女人却多纠结而困扰满是心头,毕竟女人的感性与灵性的结合心性态势,会一直提醒女性灵欲是一体,因而造成女性内心的纠结和困扰引起的失落,长久都难以释怀。

    等待爱情,一个现代人的心结,一种具有时代性的情结,不知折磨了多少有情人的感情历练,也不知耗尽多少欲动中放任的男女的宝贵感情的能量,这足以编成一个个爱情边缘另类的故事,并以激情的曲调谱上,纠结啊,这样的一个纠结延伸后果,足让人类的生命心性提升成长乱了步伐,在理性的无能整理中,感性的低下态势放任发展,以致现代人的普众精神面貌如此失落,甚至于苦闷焦虑的心态,足以耗掉好多人的青春、浪费好多人的生命动力资源,至终会是一个大家都渴望幸福,但是幸福却普遍上欠缺的人生局面。

    等待爱情的人,是否更应该来了解这个事实?

    如果想别叫等待爱情太沉重,或许是可以此了解去做个内心的检阅,再本于现代人已繁复演绎的心性态势,守住一个必须经过一番人性的唯美、唯真和唯善的历练,回归还原本来的心性态势的坚持历练,爱情或许很快就来到。

 (注1):可参阅挫文---婚姻爱情系列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