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14, 2014

女人需要安全,男人需要安定——追求幸福的婚姻

女人需要安全,男人需要安定——追求幸福的婚姻

        一个女人会答应嫁给一个人男人,心中首要的必须有爱,次之必须有安全。
        一个女人一生因为有一个能拥有爱和安全的婚姻,她的婚姻肯定是美满幸福的。
        女人一生最介意的事就是她是否能拥有这样一个幸福的婚姻。

        一个男人要娶一个女人,他心中考量的会是爱和安定。
        男人一生最介意的事就是事业的成功,他的家如果能给予他安定,他就更容易成功,因此,凡是会思考的男人,他会选择一个他心爱的而又能给他安定的女人,与她结婚组织一个家。

        这种定位的要求,是一种人生的理想,一种婚姻最佳伴侣配对的理想。
        谁拥有了,都是这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一般上,没有几个女人或男人是可以拥有这种理想。
        我们多数的人只能退而其次地作另一个考量,基于一个事实:认识深时就是分手的时候。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当他们在认识深时就是爱情的热情冷却时,都会来到一个“结婚去吧”或分手的选择临界点,同时也会考虑一个现实问题:情浓可以喝水饱,情淡可要吃面包。这意味着男女之间的交往,首要的除了感情还是感情,但是现实终归是现实,最终还是会来到一个事实的面对,一个理性选择的目的要求,不再是一个梦幻的理想选择。
       
        我们多数的人也就是这样无奈地,只能退而其次地作另一个考量,女人会最后只好选择面包而舍弃爱去结婚,为了得到自己要的安全;男人则会以找到面包为先,而后考虑结婚,最终是为了要安定。
        如果一对男女之间都没有一番这样的经历,可以在热恋时就马上结婚,这种婚姻最后能维持美满幸福的几率,一般都不高,因为人心善变。

        当我们在开始作退而其次的考量,我们确实的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作选择,我们都是在理性上思考,我们都能意识到这个选择的必要性,但是我们未必能意识到我们的潜意识的催使:女的是需要安全,男的是需要安定。

        我们的潜意识最终会促使自己的意图作出决定,最后我们会满足自己的需要而结婚,不过,我们还是会认为自己是理性的。
        如果真的我们结婚后,能一直以理性来守持自己退而其次选择的婚姻,那么,我们的婚姻肯定还是美满幸福的。
        可是,这样的理性,是包含一个意图的作祟,而意图都不会告诉我们它真正的用意,因为意图本身能让我们作决定,靠得是两种精神的力量,在低态势下是潜意识的需求(女的是需要安全,男的是需要安定)的力量,而在高态势时是真正理性的力量

        我们的婚姻,如果是意图依低态势下潜意识的力量而作出决定,表面上是美满幸福,因为女人已得到她需要的安全,男人也得到他需要的安定,只要这样婚姻后来能培养出感情,家庭的温情,幸福的意义就能得到肯定,不过,那是要用上心去经营和维护。
        只要男女双方都懂得用心经营婚姻,这样的婚姻的美满幸福是可预期的。
        即使这样的婚姻比不上一个自己认为理想的婚姻,就这么一点点遗憾,千万别再放大它,否则一让善变的心得逞,婚姻的问题就会出现。
        于此时此状况,最重要的是懂得用心,以抵消自己时时刻刻蠢蠢欲动的妄心。

        至于高态势时的意图状况下作决定,根本就是一种真正理性的力量在作出决定,这样的婚姻决定确实是可以获得美满幸福的,因为真正的理性就是一个高阶的用心,而这个高阶的用心可让爱的真正意义中包含着的互相尊敬,了解,不占为己有和相互提携成长的心理素质,外化成为一个现实。

    追求幸福的婚姻,用心为要。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pngsh/user_blog_diary.php?did=164801#sthash.zfWfXNu5.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