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18, 2015

认识自己,从心灵开始

认识自己,从心灵开始

    当我们能拥有自我意识去认知周遭的一切时,有时我们会很肯定,尤其是面对一切外在现实的事物,但是当这一切突然不在一个心智的理解下可以获得更好的解答,我们便会开始否定。
    每当我们进入一个这样心态的时刻,我们的心智上认知,不能再是我们可以依附去面对自我生命的问题的精神支持力量,我们会感受到还有一个东西,是那么地接近我们,但却又好像遥不可及地可以被接触。
    这一个东西,难以捉摸,常叫我们莫名其妙,或许它会让我们安宁,但是在更多的时刻却叫我们烦心,尤其是处于一个相当孤独的时刻,那种莫名的感受,真叫我们无从知晓,难以有所释怀,了然于胸。

    我们一生的多少肯定,肯定后又否定,又从否定中得到肯定,在心智的境界成长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自我情态的不同画面,但是却常隐隐约约地让我们可以感受在这画面的背后,还有一丝什么,在看不透中,我们会有所意识一个东西的存在。
    如果我们还是纠结于一个心智认识的坚持而放不下如此的一个心态,确实的我们还是在一线之隔的近距离内,以一念之差的心绪与它失之交臂,让自己在已能开始有所意识到这一个东西的存在之际,未能进一步产生一个意识上的真正觉知。

    我们需要认真地考量我们的这一切经历,其背后确实是一个真正意识的所在,那里没有自我,没有思维,自然也没有牵涉心智与思想。
    这一个真正意识的所在,是自我、思维和心智还未产生的所在,是所有的每一个事物,于第一时间的初始状态,那里只有生命实体的于心的精神性信息和于身的物质性信息的对应运转,在等待一个外在对象性信息的输入,并与之结合产生相互作用。
    我们难以觉察这一个所在,难以知晓这一个所在的准备状态,难以知道这一个准备状态会如何与下一个外在对象性信息的刺激,产生一个什么样的对应作用。
    如果以量子力学的话语来说,这是一个有关生命形式的量子态,当中是一个极为容易瞬间产生变化的所在,它包含了生命的能量和信息,是一个信息场的所在。
    如果以灵性体验的话语来说,这是一个灵的所在,正等待生命的身心状态育化一个以身躯为基础的心的开显,或是一个纯粹意识的启动。

    我们生命的真实面貌,本质上就是这一个所在的面貌,可是我们常常在一个瞬间擦肩而过,看不到。
    一来物理的量子力学可以如何牵涉这个所在的说法,太难理解了。
    二来灵性体验的话语太主观了,只有那些能有所感受到的,才会认同,
    三来前者有关科学的说法和后者有关宗教的话语,又如何可以合为一体的状态,更难以想象,太不可思议了。

    关于这个所在,相传孔子曾经问“道”与老子,孔子也在听道后,认为这是不可说的,只有可说的才是他要的,结果孔子一生只说其可说的思想,而只以一句七十了知天命来总结。

    这个所在,关乎人性存有的真善美未开化、圆融的状态,关乎一个生命的纯粹意识状态,关乎一个心的未有作用的状态,关乎一个生命介于混沌与等待开显之间的信息的备用状态,又关乎一个生命可以依附的能量场,可让一个个的生命动态开动。

    这个所在,就是我们的心灵,一个在种种自我、思维、心智与思想启动之前的生命态势,当中是一个信息场的存在,在等待不同的生命阶段所提供的能量,和不同阶段生命所提供的载体(神经网络)来启动运作,开展我们一生的生命作为。

    我们的心灵,每一个时刻都一直在跟我们一个个的自我、思维、心智与思想作内心上的对话,并以一个个的情绪状态来表示其对于对话的反应。
    当我们的一个个的自我、思维、心智与思想与真善美对应时,心灵就会以种种的情绪作出反应,如冷漠表示生命的活力底线、沮丧表示生命的失落底线、烦闷表示生命的混淆底线等等,一直到终极生命的快乐的追求底线的圆满获取。

    认识自己,可从心灵开始,以情绪作为生命启航的导向,并以此导向来检验我们的一个个自我、思维、心智与思想的方向偏差值,调整生命回归圆融成长的方向,同时也让我们的心的作用处于离心和向心时,都能拥有觉知去意识我们的纯粹意识,让我们从一个纯粹的意识中,看到意识的流动,流向一个至美的感受,流向一个至真的思想,而终极回归一个自己的完整认知,秉持一个至善的生命活力态势。


爱欲之道

爱欲之道

      爱欲,生命延续的密码
      爱欲,生命升华的密码
      爱欲之道,生命历程的解码
      爱欲之道,生命枷锁的钥匙

      男人,懂得爱欲
      女人,懂得爱欲
      未必,懂得爱欲之道

      真正的男人与女人
      懂得爱欲之道
      懂得生命升华

      男人
      有欲,有爱
      要有节操
      要有感受
      在欲的释放中
      感受释放的完整性
      感受欲而爱的纯洁
      感受欲而爱的崇高
      感受身心的完美结合
      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

      真正的男人
      一生都懂得节操的守持
      懂得在守持中展现爱的真谛

      女人
      有爱,有欲,
      要有贞洁
      要有体验
      在欲的释放中
      体验释放的完整性
      体验爱而欲的纯洁
      体验爱而欲的崇高
      体验身心的完美结合
      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

      真正的女人
      一生都懂得贞洁的守持
      在守持中展现爱的真谛

      爱欲之道
      自由生命的编码

      真正的男人和女人
      懂得爱的真谛
      懂得生命延续的解码
      懂得生命升华的解码
      懂得自由生命的编码
      懂得展现爱欲之道

      男人的节操守持
      女人的贞洁守持
      一把自由生命的钥匙
      一个圣洁生命的掌控
      让男人和女人懂得爱欲之道
      为自由的生命编码历练
      让自由的生命升华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