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8, 2012

2012的灵性体验——渺小人类生命的伟大感召

2012的灵性体验——渺小人类生命的伟大感召

    这个时代,是个迷乱的时代;也是个觉醒的时代。
    这个时代,是人类感受自己的渺小的时代,也是人类能感受自己的伟大的时代。
    2012世界末日,或许是一个迷乱与渺小的人类经验世界的结束,或许是一个觉醒与伟大的人类灵性世界的开始。
    这一切,都与灵性体验脱离不了关系。

    2012世界末日,这个玛雅人的预言,如果我们解读为人类将走上绝路,那是一种人类经验的解读,如果我们以灵性经验来解读,人类将走进一条新生之路的新时代——这意味着人类在自己心灵深处存有深刻意识的转变,将由身心分裂转变为身心统合,也即意味在某心性思维层次上,西方将会走近东方,与东方和谐地接触,交融成为一体,西方的理性将与东方(尤其是中国的文化思想)的思想和智慧,于一个身心灵整体观点上,人类所拥有相同的一个心的运作(念头—心念—意念—信念—信仰)上,厘清理性与感性的结合过程的种种关系,形成一个完整的思想系统,只要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即可由身心分裂转变为身心统合,由人类经验感悟灵性经验,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人类将会拥有知识(所有人类的学术思想)与智慧(所有解决人生问题,关于人生意义的理解)的整体层面思维来面对内在自己,面对外在环境,真正地以“万物之灵”的美誉,实至名归地管理整个世界,所谓众人都关心的爱护、疼惜的地球村的意义之于这个意义的实现,或许不久将来即将可以拉开这个新世界的帷幕。

    在21-12-2012这一天,中国人的易经,以64卦的推算,也将在这一天,完成几千年第一轮的准确推算,或许接下去将会有一个更新的推算。注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yml73-U3Yc

    哲学家说这个时代是价值归零的时代,因为往往物极必会一反,人类的价值该会由人类经验转入灵性经验,即是归零的另一启示——新的开始。

    物理量子学的零点能量场(zero point field)显示一切物质(其一包含人类的意识、意念)是个终极完美的网络,还有一个个的精微能量性质的探讨,似乎与我们的心念存有某种还无法说明的关系。注2

    关于生命能量与宇宙能量的关系探讨,就如灵修人士之于宇宙能量场、中国人“气”的研究,甚至于有一种看法:这个地球磁场频率从7.8Hz-13Hz的更换,就在2012年出现 ,因此一些灵修人士已做好准备抓准这千载难逢的时机,让自己能更容易进入相同磁场(因为一般人的脑波比较接近13Hz难有7.8Hz),让自己的身心灵能量场与宇宙能量场产生共振,快速地净化身心灵。
    或许我们会说这个说法太牵强。注3

    这一切观点都存有一个可链接在一起的中心点,即是一个人们的心念,而人类一切文明思想恰恰就是从一个个无数人,从古至今连接起来的心念,从无序到有序,从一个基点到一个系统,演化而来的,这并一切上述的观点不是一个个的巧合,不是一个刻意的安排,这都是一个新秩序世界开始的启示,一个新人类文明契机的启示,我们可以不认同,但是我们不可不思考:
一个大格局的一种关联性与其奥妙的存在——
预言(直觉-古代)—易经与八卦推算(东方哲学-智慧与感悟-古今)—价值观(西方哲学-逻辑/人文-近代)—一切物质的连结(物理量子学-科学逻辑/无法说明的超理性-现代)—灵性与星座研究(直觉-现代)
    纵观这个关联,我们可以发觉从古至今的人类智慧,都有古代文明(玛雅文明)、中国文明思想、西方文明思想、近代精微物理学,以及宗教心灵活动的一连串精神思想的贯穿,都已促成一个心性关联性的串联
直觉感悟与感性的理性(东方思想)—理性(逻辑/科学)—物理量子学的超理性与佛教不可思议的境界—直觉(灵性与星座研究)
    这一个关联,是否是一个可作思考的研究,还是它只是一个荒缪的说辞,异想天开的想象力空间的探讨,或许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至于有一些思想家曾作出这样的展望:在这一个世纪,将会是第二个人类文艺复兴时期的到来,也因此乐观地预期于这一个世纪将出现好多杰出的人物。
    我极为认同这一个看法,因为人类未来高度的文明需要一个高度理性思想(现今已有但是未能成为一个统一又完整的系统)配合一个高度感性思维(超越世俗的感性,有待获取)来建立,而2012年谁可感受到的灵性体验,或许就是一个渺小人类生命的伟大感召,让我们感受而去超越世俗的感性,从普遍相对性世俗的美,进入绝对性崇高的美,完成一个更高的审美层次,结合高度的理性,完成一个人类比较完整的心性思维体系和文明。


注2请参阅
《念力的秘密》The bond-Connecting throughtthe space between us梁永安译,
《念力的秘密2》TheIntention Experiment- Using Your Thoughts To Change Your Life and the World王原贤译
作者:Lynne McTaggart

注3可参阅有关灵性修养的书籍,建议参阅
《觉醒时刻—巴观Sri Bhagavan合一的祝福》Time to Awaken 彭芷雯、傅国伦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