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17, 2011

你睡着了吗?

     你睡着了吗?  
         当一个人不想入睡,夜是那么静谧,心思是那么沉静,心中一片清明时,是诗人的
,诗意盈然;是画家的,画兴洋溢;是音乐家的,曲风回荡,那是良夜,真正可找到自己的心的夜晚,不会怨说失眠。

        当夜色不再年轻时,一个人难以入睡,千头万绪,不知从何来理,夜尽是寂寞,尽是失眠了。

        你睡着了吗? (这里的你是指爸爸、妈妈、任何一个兄弟姐妹、爱人、思念的人、朋友......才见过一眼的人....... 当中的任何一个人。)

        当没有失眠的人不经意问了,失眠的人也不经意问了,都是心在动,动了千年万年
,不老的,还那么坚持给力的。

        心,就是这样,你失眠也好,没失眠也好,不经意地让你触摸,让你明白,它的不言不语,它的神秘,都是有情。

        爱夜晚的人们,失眠也好,没失眠也好,好好关注你的心,别只会关注你的身体,好好和你的心说话,交流,你会看到自己失眠是因为你的心被身体捆绑了,抑或你没失眠是因为你的心从身体解放出来了。

        你看到心,心看到你,那是有情,那不是情欲。
        那么,孤独就不再寂寞了,失眠也不是失眠了。

        你睡着了吗?
        心为有情而提醒你,却又细腻地让你以为是自我在发问。如你没觉察到,那是你有一个自我在作祟,只有情欲在扮演角色。如你已明白这字里行间的含义,那是你真正感受到自己的心,是有情的。
        有情多好。人世间有情,一切才美好。有情只有舍,无所求。
        有情欲,天会烧,地会焦,人会老。有情欲,只有求,无所舍。
        一个人体会不到这个道理,所以心会慌,情会少,欲还多。人世间何来有更多的温馨和幸福?人世间的温馨和幸福,是该心外求,还是心内找?

        你睡着了吗?是慰问、关怀、感恩、惜福...... 是舍,无所求的。
        这才是真正的 the night still young .  别 still young 于情欲中。
        晚安,明天会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